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一)

发布者:xxxg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347


本网讯(通讯员:鲁琪)根据当前就业形势变化和学生求职心理变化,为更好地推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我院于20221110日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珊珊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各系部主要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教学秘书、院办主任等悉数参加。

首先,由负责就业工作的老师介绍2023届当前签约人数,以及近期举办的多场招聘会的参与人数、简历投递、企业反馈等情况。教学秘书介绍学分完成情况,及时查漏补缺,确保毕业生能够顺利毕业。

其次,由2023届毕业班班主任老师依次详细介绍当前班级内各个学生的情况。各班班主任依次介绍了就业、考研、考公、实习等学生的情况,也说明了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将会采取的措施。

最后,由院领导就当前学院情况提出要求并做出部署。

陈珊珊副书记着重提醒:一是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要摸清校外住宿学生情况;二是精准帮扶要严格落实到位;三是重点关注几类学生情况,如学业困难、身体健康等,将工作做细做实,切实完成各项毕业生工作。

邓志华书记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强调几点注意事项:一是针对前期问题,查漏补缺,要有信心做好就业工作;二是要积极提供岗位,从系主任到专任教师,群策群力;三是根据前期调查,有的放矢的分类指导,点对点推荐;四是提醒毕业生积极参加招聘会,及时跟进招聘反馈结果,调整策略;五是努力改变学生躲避心理,引导学生放宽眼界,多元化就业。

就业工作是一个长期持续的工作,每个阶段都需要全力以赴,立足毕业生情况,及时采取措施,加强交流互助,共同做好学院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