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员赴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7-13浏览次数:587

我院教工党员在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参观  

党委邓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宣读入党誓词

  学院全体教工党员瞻仰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陵园

本网讯(通讯员 李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丰富我院“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我院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我院教工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激励广大教工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7月11日,我院分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洪湖市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分党委全体委员参加了活动。

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割据范围最大的三块红色根据地之一,也是参加长征的三大主力红军之一的红二方面军的诞生地。

7月11日上午,我院教工党员来到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洪湖市瞿家湾参观。在湘鄂西省军委、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红军被服厂旧址等处,我院教工党员同志被一件件简陋的办公器具、一张张硝烟弥漫的历史图片、一幅幅可歌可泣的人物介绍、一个个气壮山河的革命故事所感动。在贺龙、关向应等根据地领导同志住室旧址前,我院分党委邓志华书记、涂宇琼副书记时而驻足凝视、时而肃然沉思,并感慨地说道,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斗争艰苦卓绝,那个年代中国共产党人身上信仰坚定、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救国救民的精神品质,值得今天的共产党员学习。

下午,我院教工党员乘车前往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陵园瞻仰。革命先烈的业绩已化为我们心中永久的丰碑,但高尚的品质仍在感召后人。我院教工党员在湘鄂西苏区革命纪念碑前举起右手,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历史馆时,我院教工党员放慢脚步,仔细观看着每一件历史文物,详细了解革命先烈创建根据地、开展反围剿斗争的历史,眼眸中饱含着追思和敬仰。

参观完后,我院教工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将参观学习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体会感受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坚定信仰,严于律己,勇于担当,务实重行,立足本职岗位,努力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各项建设发展事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