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发布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582

   (通讯员阳昆)2019113日晚,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暨班主任会议。参会的领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宇琼,各系部辅导员,各毕业班班主任老师,教学秘书及负责毕业生工作的辅导员老师。


    首先,涂书记就去年我院的就业情况跟在座的老师们进行了通报,并结合今年国家的经济形势及大学生就业人数的再次攀升,指出我院2020届毕业生工作的严峻和紧迫性,提醒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们一定要注意就业规律和节点,注意就业信息的收集与分享,畅通联系渠道,以精准、有效的就业指导促进学生高质量地就业,并对后期我院毕业生的日常管理提出了要求。随后,学院教学秘书罗老师就毕业生的毕业生实习与毕业设计的后期安排跟老师们做了通报,并做今年新开通的毕业生实习系统的使用规则进行了说明,强调了毕业生的后期学业管理和课程重修注意事项。最后负责毕业生工作的辅导员阳老师则从就业市场的需求规律,校园招聘的特点和我院学生的求职偏好等几个方面跟老师们做了交流,强调了求职风险点和入职陷阱等大学生们容易入的“坑”,请班主任老师们再次提醒同学们要审慎签约,诚信就业等。


   今年,我院毕业生有311名,分布在计算机科学、数字媒体、软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及物联网工程等五个专业六个行政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工作,从三年级下学期就提前部署四年级的就业工作,狠抓学生的专业实习和实训,提高学生实训资料,夯实学生的职业技能,从而让学生信心满满地迎接IT行业的招聘季节。此次毕业生会议是对我院的实习就业工作的阶段性总结和新时期的工作要求安排,也让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们统一思想,扎扎实实的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