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十月份党组织生活暨讨论确定发展对象大会

发布者:xxxg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376

本网讯(通讯员:陈俐全 赵丝蕊)2022年10月26日中午12:30,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知行楼小会议室开展了十月份党组织生活。会议由支部书记陈俐全老师主持。

在全体重温入党誓词后,基于主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本次活动具体内容围绕三方面展开: (1)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2) 南昌起义党史的精神传递(3)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4)讨论发展对象名单。    

随后,党员们对其进行分享交流。刘美云、王慕尧、彭松颖等同志就习近平在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分享,习总书记对新时代十年我们经历的的伟大变革做出总结,指出我们要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确定了新的行动指南。


王鑫和叶欣怡等同志就南昌起义进行了分享,指出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南昌起义的胜利沉重地打击了国民党反动派的嚣张气焰,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革命斗志,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不畏强敌、前赴后继的精神。新时代的我们应当学习先辈们的精神,敢为人先,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讨论发展对象成员名单。由陈俐全老师宣读此次石帅等9位经过发展对象答辩成员名单,由在场的各位班级同学介绍相关成员基本情况,并提出了相关意见,最后经过全体正式党员表决,一致同意确认石帅等9人成为发展对象。

最后,支部书记陈俐全老师也分享了自己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并对本次党组织生活进行了总结,表明了对政治理论知识学习要勤学善思,多交流,变被动聆听为主动思考,坚持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运用在生活和工作之中,同时勉励广大学生党员在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