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反馈会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9浏览次数:1085

(通讯员:汪长凌 庹峰巍)627日中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学业情况反馈交流会。本次会议汪波副院长主持,会议就我院大一、大二年级在本学期学习中出现的问题与学生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旨在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出席会议的有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宇琼副院长田浩、各系部主任、辅导员、教学秘书以及大一大二年级各班代表。


汪波副院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希望同学们如实反馈实际情况与需求,以便及时解决问题,加速教学质量提升进程。各班代表进行了发言,同学们的问题集中在选课中选修课与体育课冲突、实验课到课率比理论课低、晚上的课学习效率低学习状态差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院领导和各系主任们介绍了自己的看法和经验,并初步拟定处理方案。

随后,汪院长介绍了截止目前大一、大二年级学生不及格课程的统计情况挂科18学分及以上的学生已达到21人,挂科1218学分的有15人,存在3门以上不及格情况的学生达数十人。汪院长强调班委是班级的领头羊,要配合班主任、任课老师建设良好的班风学风,有问题要及时反馈;同时汪院长指出,我们院是工科院,在考试过关的同时,要求学生多动手,大一大二的编程能力要加强,多参加一些编程比赛。之后,田院长就选课问题对同学们做了解释和指导;涂书记谈到青年学生的四个“自我教育”,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主动性。

通过这次会议,同学们的问题得到了重视和解决,学院会将此类会议制度化,希望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一同创造出一个更加优秀的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