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参观“红色记忆—— 中共中央在武汉”展览

发布者:xxxg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439

本网讯(通讯员:陈俐全 刘美云)2022年10月11日,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传统,感悟初心使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陈俐全老师的带领下于图书馆馆内集中参观“红色记忆——中共中央在武汉”展览。

 


图展共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革命中心北移与中共中央迁汉”“大革命局部失败与中共五大”“革命危机加深与中共应对危机的努力”“大革命全面失败与八七会议召开”和“土地革命战争兴起和中共中央离汉”。以图文并茂、生动直观的形式,再现了1926年9月到1927年10月中共中央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反映了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

学生党员丁保兰说:“在这次展览中我深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伟大的革命精神让人感动和备受鼓舞,我将继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将艰苦奋斗的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奋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学生党员叶欣怡说:“正是这些英勇烈士的精魂,才铸就了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正是他们为了国家和民族勇敢就义的精神,才使我们现代青年得以为了自己的梦想毫无顾忌地追逐。纪念馆里的平民英雄们,他们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正义的力量,用鲜血证明着人间温暖。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勇于做先锋,勇于追梦,勇于向前。”

 


支部的党员们在参观学习,追寻党在武汉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奋斗史和英雄史的过程中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这是一切正义事业胜利的逻辑,也必将激励我们不断谱写自强不息、开拓奋进的历史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