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简介:吴姣梅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1755

吴姣梅:副教授

[个人经历]

     19836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自动控制与计算机系工业自动化专业,获工学学士。2000年毕业于武汉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97年被评为副教授。

曾担任过工厂电工技术员一年,之后一直从事电工电子及计算机专业方面的教学及科研工作。

曾讲授过计算机基础、计算机语言、电子线路、电工基础、微机原理与接口、单片机技术、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操作系统原理、汇编语言等十几门计算机专业的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多次指导学生进行生产实习和毕业设计,具有坚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丰富的教学经验。

[研究方向]

计算机组成与计算机体系结构、计算机应用。

[主讲课程]

计算机组成、计算机体系结构、数据库及其应用

[学术成果]

曾主持开发了武汉船校工资管理系统,获中船总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曾主持参加线切割机的技术改造工作。

主持了教育厅《实时linux内核研究与设计》科研项目的研究并结题。主持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重点研究课题《计算机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与途径研究》并结题。

发表了多篇科研及教学研究论文和译文。

[主要荣誉]

多次获教学质量优秀奖。曾获校教学竞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