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6月第一期校友沙龙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6-14浏览次数:204

 

本讯网(通讯员:嵇天懿) 信息工程学院6月第一期校友沙龙于68日晚在知行楼顺利举行,本次校友沙龙特别邀请了09级电嵌班的李世光学长给学弟们就大学生毕业后的户口改迁,保险购买,缴纳基金等问题进行介绍并提出指导建议。

沙龙在学长的自我介绍中拉开了序幕。首先李世光学长介绍了今天的主题,简述了一下即将介绍的几个板块,随后对各个板块一一详细讲解。第一个板块便是本次校友沙龙讲解的重点,同时也是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户口问题。他用举例子的方法为在座的同学详细说明了迁出户口的重要性及具体步骤;紧接着又将话题由户口问题引入到社保基金中。作为大学生毕业后工作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社保基金缴纳,学长在这方面介绍的很慢,很仔细。为使同学们更加明白,他采用正反例子对比的方法,丰富了话题,而且使本次的校友沙龙更具有趣味性。可见学长为此次校友沙龙的准备十分充分。由于学长讲的太过投入,时间把握的并不是很好,导致留给最后一个部分——个人保障的介绍时间也就不是很多了。在最后这一方面他将五险一金作为主讲内容,而保险则是这一内容中的重中之重,通过案例分析他还特别提到要注意区分“医疗保险”与“意外伤害保险”以及购买“旅游保险”的重要性。在提问环节中他敏捷的思维、清晰的头脑、专业的语言令各位同学赞叹不已。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的校友沙龙顺利结束,相信大家经过本次的活动都对毕业后的生活有了新的收获和认识,同时也祝愿以后的校友沙龙会越办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