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教工党员举行“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6-13浏览次数:398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慧刚教授讲授专题党课

行政教辅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物联电子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计科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软件工程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李杨 摄影 申依能 李杨)2017618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我院分党委组织各教工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为主题,分集中聆听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慧刚教授专题党课和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两个阶段进行。

活动的第一部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慧刚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两个学院的全体教工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专题党课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机制和新模式”为题。何慧刚教授号召两院教工党员认真学习文件、领会精神,努力在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中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创新思政工作方式方法

活动的第二个阶段,我院行政教辅、物联电子、软件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四个教工党支部结合《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和《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两份文件,按照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党费、集体诵读党章、学党章党规、讲党课、谈体会等流程环节,分支部开展活动,学院分党委委员参加了所属党支部的活动。

行政教辅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学院综合办公室举行,院分党委书记邓志华在参加支部学习讨论时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是否合格要以党章为对照标准,合格党员的标准要高于合格职工标准,教师党员要以一名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软件工程系党支部系办公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老师们结合正在开展的“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治理,纷纷为自己列出不合格表现负面清单。计算机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同志们表示一个合格党员必须做到严守党纪服务群众立足岗位做好表率。物联电子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物联工程系系主任宋莺结合学校文件,讲授专题党课,分享了个人对于“合格党员”标准的理解,该支部其他党员同志围绕宋莺书记的党课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并纷纷发表个人对合格党员标准的看法与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