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党员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18浏览次数:654

   (评论员:软件Q1241张文杰)此次学习凃书记给大家提出党员同志应该有点精神,只要分为有信仰,意志坚、照镜子找不足、下功夫做表率!这三点对党员同志老说都是很重要的品质,所以我将其理解为党员精神,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有的精神!

   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照镜子找不足!这里的镜子可以是自己,也可以是他人,或者也可以是我们的党章。

 我们常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们要把比我们优秀的人当做一面镜子,看到自己的不足,努力向优秀的党员同志看齐。老师在会上说她去参加考研交流会时看到教学楼的灯都亮着,于是一个人将整楼的全都关掉了,其实这就是一面很好的镜子,我们平时下课后就急着离开了教室,教室里的电灯风扇以及空调都没有主动将其关掉,这是多大的浪费,我们就应该在下次离开教室时主动去把灯关掉。不仅是关灯,给老师檫黑板,这些小事,我们在平时生活中都应该做到。

 虽说没有一个人是十全十美的,但是我们可以通过照镜子的方式找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将其改正,尽量使自己变得更完美。而对于我们党员同志,镜子可以是群众,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不能脱离群众、脱离实际,搞自我评价、自我肯定、自我吹嘘,要深入基层,深入实践,经常听听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并以此为参照,对照整改。也可以是先进人物,先进人物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崇高品格,是每一个党员学习的榜样。有的党员对先进人物和事迹,学归学,做归做,缺乏落实到行动上的决心和信心,结果先进人物和事迹学了不少,自身的党性修养却没有得到较大提高。古人云,加强自身修养要"闻人有善,若己有之"。党员应见贤思齐,经常用先进人物的精神和事迹"照一照"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切实查找差距和不足,自觉向先进看齐。

   给自己外表照镜子,就能看到衣着形象是否整洁端正;给自己思想和举止照镜子,就会发现认识和行为是否出现了偏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照镜子”查找差距,让每个党员干部都能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摆出问题、看到不足、明确方向,既是开展活动的总要求,也是搞好活动的有效方法。多“照镜子”才能明确需要改什么、怎么改,在差距中辨明方向、认清目标、激发动力,推动作风转变和实际工作的改进。

   当然,我们更应该将理论联系实际,拿出自己的实际行动,照镜子找不足,不仅需要找到自己的不足,重要的如何将其改正,所以,我们应该从各方面发现自己的不足,并正确看待自己的不足,积极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