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学会照镜子找不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12浏览次数:556

 (评论员:软件Q1241 李心悦)党员,是群众的领头羊,是先锋队,所以,得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当然,大多数党员干部思想、学习、工作、作风等方面是好的,但自身存在的一些毛病或问题是不容忽视的。只有正视问题才能究其原因并得以充分改正,端正工作态度、坚定前进方向,在工作中创先争优做表率,带领人民群众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提供动力和保障。

 党员干部自身可能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应主动加强自身建设,及时加以改正,提升个人综合素质。“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任何人都有缺点和不足,对于党员干部干部来说,面对自己的不足,要勇于改正。藏着掖着,不仅解决不了问题,还会让自己陷入被动,造成不良的影响。当然,有些事情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尤其是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还要顾及自己的形象和威信,更需要有勇气去担当。

    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对于党员干部来说,保持清醒的头脑是做好工作的前提,也只有保持清醒的头脑,才能在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后,不断充实自己,采取正确的措施加以整改。如果头脑不清醒,就有可能自圆其说,将不足加以掩盖,这样日积月累,不足之处会越来越多,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又怎会得到提升呢?

   所以,要善于听取别人的意见。对于不足,能够自己发现并改正当然是很好,但是,俗话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有些时候,自身并不能很好地发现不足,这就需要经常听取别人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要经常深入到群众当中,和群众沟通交流,做过的事和说过的话,群众的反映是怎么样的?还有那些不足之处?这些都可以在与群众的交流中找到答案,千万不要把别人的意见归咎于“别人和我过不去”,要正确认识,并针对出现的问题加以纠正和解决。

 要有改正不足的决心和毅力。有些党员干部能够认识自己的不足,也能够接受别人指出的不足,但是就是迟迟看不到行动或者是半途而废,这样,跟不能正确认识到自身不足或不敢正视自身不足的人没有什么区别,对不足之处的改正没有任何帮助。面对不足,就要有决心和毅力,去改正错误,充实自己,使“不足”变为“充足”。

所以,我们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系统学习。

对学习理论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很多干部忙于日让工作,对学习采取敷衍应付、浅尝辄止的态度。对党的理论政策的学习只停留在表面,枝零片碎,不深入、不系统、不刻苦,难以做到持之以恒,不善于和实际相结合,学习效果不明显,理论指导实践的作用发挥有限。

二、善于倾取别人意见,并且决心改正

  首先,要有改正不足的决心和毅力。有些党员干部能够认识自己的不足,也能够接受别人指出的不足,但是就是迟迟看不到行动或者是半途而废,这样,跟不能正确认识到自身不足或不敢正视自身不足的人没有什么区别,对不足之处的改正没有任何帮助。面对不足,就要有决心和毅力,去改正错误,充实自己,使“不足”变为“充足”。

党员干部是为人民服务的,如果连面对和解决自身不足的勇气都没有,又怎么能让群众心服口服,更别提业绩了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一定要敢于正视自己的不足,用实际行动来诠释自身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