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女生部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8浏览次数:1067

 

  部门简介

  顾名思义,是一个以女生活动为主的特殊部门。它是女生发挥自己的的特长,展现自我风采的一个舞台,同时也为女生在生活和心理方面提供帮助,从而形成一个良好的生活氛围。展现女生热情上进,活泼大方的青春风采。

  部门功能

  做好院系女生交流平台,以全面“展现女生风采”为宗旨,开展一些突出部门特色的女生活动,比如魅力女生、女生节、女生讲座等等。

  和组织部合作组织学生会内部的素质拓展活动,促进学生会内部交流,锻炼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为以后的工作开展打下基础,并将我院的特色活动发扬光大。

  在其他部门工作量太大的时候,适当的给予帮助。例如体育部,在篮球赛或者足球赛同时进行时,由于事情太多人手不够的时候,女生部应积极的给予帮助。

  部门规章制度

  女生部本着丰富学校课余生活,为广大女生服务,积极配合学生会其他各部门的工作原则,促进学生会的和谐发展。因此,制定本部门的规章制度,以规范工作。

  一.例会制度

  1.例会请假需提前部长说明原因并得到部长许可;

  2.例会提前5分钟到场,不得迟到早退。三次迟到(需当场说明迟到原因),记为一次缺勤;三次请假,记为一次缺勤;两次缺勤,劝其退出学生会;

  3.例会前一律把手机调为静音或关机,无特殊情况不得使用手机;会议期间不得擅自交头接耳或转移话题,做与例会无关的事;

  4.会议期间要认真记录会议内容,积极发言。

  二.工作制度

  1.每次活动前两周交活动策划,活动结束后两天之内交工作总结;

  2.认真负责参加各项活动与工作,不得将个人情绪带到工作中,保证女生部工作的顺利开展;

  3.积极协助其他部门的工作,促进学生会的和谐发展;参加学生会各项活动不得迟到、早退,按要求佩带工作证;对主席团、部长分配的任务必须认真负责的完成,不得拖延;

  4.工作过程中要公私分明,以诚待人;要有团结协作精神,注意各成员间的相互沟通;

  5.每个成员应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吃苦耐劳的精神,积极主动地完成主席团分配的任务;

  6.要有自己的想法,善于学习,善于总结,敢于向上级提出自己的意见或建议,使部门和学生会工作能尽善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