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文艺部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8浏览次数:1035

 

部门文化

文艺部是院学生会的一支,它是组织和开展全院各项文艺活动的部门。自创建以来深受同学们的青睐喜爱,同时深受领导的重视。我们面向的广大在校师生,通过开展各种文艺活动,丰富同学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之间交流,尽可能地为每个同学提供了展示自己才能的舞台。文艺部所有成员都拥有很好的团队协作能力与组织领导能力。

部门简介

文艺部“一家三口”,包括了部门干事、舞蹈队、礼仪队。

1.部门干事主要负责文艺部的总体领导工作以及文艺部后勤工作,是文艺部的骨架。

2.舞蹈队是文艺部的重要组成部分,平时进行舞蹈训练,并在各种活动开展时进行一些文艺演出。舞蹈队成员以每届初始的啦啦操比赛成员为雏形。她们是晚会表演的中坚力量。自从入队以来,她们刻苦训练、认真比赛,为我们带来一次又一次的精彩表演,他们也一步一步地成长。这是文艺部的骄傲。

3.礼仪队是信工学院的一大特色,是我院向外界展现精神风采的重要团体,也是我院与外界沟通的第一道关。她们严格要求自己在每一次晚会上站姿、坐姿、走路、微笑等。文艺部一直为她们的辛勤付出而感到骄傲。

部门职能

1.参与与主办校级的大型文艺活动,如:迎新晚会,组织舞蹈比赛、元旦晚会等,为我校营造一个高雅的艺术氛围。

2.搞好文艺普及工作;倡导校园文化,酝酿文雅、活泼、丰富的校园文化氛围,选择正确的活动内容和形式,陶冶同学们的情操,丰富同学的第二课堂。

3.发动和组织同学参加课外文艺活动,以文艺活动的方式积极宣传我校,发现和培养艺术骨干及文艺活跃分子,挖掘系内文艺特长人才,同时为大型文艺活动及对校推荐文艺节目做储备。提高素质,充分发挥文艺骨干作用,组建有特色的外院文艺精英队伍。

4.配合校及院系各部门组织各类大型比赛演出、联欢活动等并筹备、策划、组织、协调等工作,同时从中学习一些重要经验,带动全系文娱工作的蓬勃发展。

5.加强与各院系学生会文艺部门的联系,通过相互的友情文艺活动,促进自身发展。

文艺部举行的活动

1.迎新晚会表演

2.运动会方阵训练*

3.运动会啦啦操比赛及表演*

4.电子DIY晚会表演

5.元旦晚会表演

6.五四大合唱训练*

7.五四青春舞会节目排练

(注:以上列举的活动包含了校级活动与系内活动,同时并不是每一年都会举行以上的所有项目,标注了“*”的是每年必定举行的,并且以上项目并不完整,个别活动特殊,没列举出来。)

部门要求

干事篇

1.学生会每次例会不得无故缺席,无故迟到,并遵守开会纪律,认真做好会议记录。

2.工作时,不得带有太多个人情绪,也不能因为个人问题懈怠工作。做到对事不对人!

3.工作期间,必须保证能联系上,若有客观问题当时无法取得联系,必须事后第一时间回信。

4.认真对待每一份策划与总结。真实主观的表达出自己的看法。

5.在与其他部门共同工作时应该积极配合,主动交流,努力完成好每一次的工作。

礼仪队篇

1.礼仪队每周训练一次,每次时长为一小时,可根据其他学生活动调整时间,但是必须做到规范训练;

2.礼仪队成员必须注重自己的形象,要衣着得体,举止适宜,不仅要在礼仪活动中庄重大方,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

3.礼仪队在活动之前要有相应的准备工作,每一次都要做到与活动相配合,活动中要灵活应变;

4.礼仪队如果在活动中因为个人原因出现差错,将要对全队做出当面检讨,并要有相应的书面检讨;

5.礼仪队成员如果有极其严重的思想行为错误,影响到了院里的荣誉和形象,则要做出通报批评;

6.每期礼仪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将作为模范进行表扬,成为我院的形象之星,作为社全院交礼仪的学习榜样。

舞蹈队篇

1.舞蹈队的成员必须是热爱舞蹈的学生,能吃苦,能坚持自己的兴趣爱好,并服从指挥和安排。

2.对文艺活动感兴趣,有热情和责任心,思想端正,积极向上,有舞蹈功底的学生优先。 

3.有明确晚会或比赛时一周排练不少于4次,空闲时每周排练1次;排练时间由舞蹈队长安排。有事不能参加排练需向队长请假,不能无故不到。

4.争取每月练一到两个完整舞蹈,避免同一个舞蹈在不同晚会中重复出现的情况

5.舞蹈队注重思想性、知识性、实践性,坚持团结,积极创新。崇尚以舞会友的精神,在学舞,练舞的过程中活跃同学们的第二课堂活动,丰富课余生活,让同学们的才能得到充分的发挥,同时展现其个性,释放学习生活压力,锻炼身心。 

6.将信工学院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来,并积极参加各种舞蹈比赛和文艺演出,争取获得好成绩为系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