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监察部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8浏览次数:1357

 

一、部门简介

监察部是学生会设立的监督机构,起着协助学生会做好学生干部的管理与监督工作的作用,并对全系学生的日常行为进行监督。学生会监察部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工作方针,通过各种途径解决同学们的各种问题,用理性和激情打造一片权益的天。

二、工作职能
(一)日常工作
1)监督各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监督院里的比赛的过程和结果;
3)接受并处理广大同学对学生干部工作的举报;
4)监察学生会的财政支出情况。
(二)特色工作
1)学生会内部评优评先工作;

2)班级评优评先结果的审核工作;

3)保证每年奖学金评定工作的公平公正,制定和完善我院贫困生助学金发放资格的审核的相关制度措施,组织评定工作小组完成对助学金资格的审核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为人正直,能够坚持原则,努力做好监督其他部门及自我监督的工作;

(二)热情大方,有良好的沟通能力,能够处理好与同学及学生会其他部门之间的关系,便于自己工作的开展;

(三)有责任心,吃苦耐劳,为我院学生做好权益保护工作,为广大学生服务;

(四)能够准确及时向上级反映情况和意见,做到不偏不倚,帮助主席团维护好我们信息工程学院及院学生会的良好形象。

四、工作管理制度:

(一)全体成员在开会时必须准时到,三次迟到者按缺席一次处理,无故缺席者在例会上要做自我批评,经教育不改着作劝退处理;

(二)每月必须进行工作总结并向上级进行工作汇报;

(三)在工作中必须佩戴工作证,不得修改或转借:

(四)发现工作不积极、不认真、不以身作责以及应付差事或故意违反纪律者,我部将进行严厉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