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简介

发布者:xxxg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1417

 

一、部门简介

学习部隶属于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是一个服务全院学生工作的集知识性、联络性、服务性于一体的部门。学习部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院系内同学的综合素质为宗旨,围绕着学习这一主题,在院系内举办具有本系特色的一系列活动并组织同学参与学校举办的一系列经典赛事,同时配合好团委学生会其他各部门的相关工作,为广大同学提供及时的学习动态和考试信息。学习部主要负责协调全院学生的学习工作,组织各类学习竞赛、学术讲座、读书报告会等科技活动和文化学术活动,活跃校园文化学术气氛。主动搜集同学们对教学和学习方面的意见并及时反馈,树立良好的学风建设。同时通过多种交流活动,拓宽同学们的视野,提高同学们的思想境界,使同学们能形成良好的人格魅力,增强同学们对人生目标实现的信心。

二、部门职能:

1、负责协调全院学生第二课堂的学习工作,组织我院同学参加各类学习竞赛、学术讲座、读书报告会等文化学术活动,活跃我院学术气氛。

2、主动搜集同学们对教学和学习方面的需求和意见并及时反馈。

3、负责每个学期四六级、普通话报名费的收集及其证书的发放。

4、负责学校院系各种活动的通知,配合其他部门一些相关工作。

三、工作要求:

1、做好本职工作并力争有所突破,有所创新。对学习部承办的活动,要紧贴学生时代,紧扣专业特色,同时也要加强与其他各部门的合作与联系,力争在部门与部门间的配合中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

2、注重部门团队精神建设,充分调动干事工作的积极性。此外,主动关怀干事,培养其相关工作能力,用以提高其综合能力以便更好地胜任工作。定期召开部门会议,及时分配好各项工作,及时反映问题,交流意见,制定出更好,更具体的计划并落到实处。

3、举办一些有意义的创新型活动:

1)组织一些与我们专业学习,或对我们未来发展方向相关的有意义的活动。如演讲比赛、辩论赛、交流会等这些可以拓宽同学们的视野并提高同学们的口语表达能力等相关活动。

2)可以举办一些专业信息搜集活动,搜集一些与我们专业有关的信息,如我们专业的前途发展性,稳定性,就业情况,工作待遇等等,并在院网站上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