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企业面对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13浏览次数:225

 

  2015年7月9日晚,武汉畅的科技有限公司的业务总监郭忠琦先生,人力资源部经理宋爱玲女士,销售部经理杨春先生应邀来到信息工程学院,与我院2012级部分学生进行了一场对面对的交流。

    首先,我院负责毕业生工作的阳昆老师介绍了武汉畅的科技有限公司的概况,业务总监郭忠琦先生从电动汽车特斯拉入手,将汽车新能源概念引入课堂。他指出,在当前国家经济发展形势,特别是国家提出的稳定增长,调整结构的前提下,IT行业与政府主导的新能源改革的结合,将释放出巨大的产能,新能源也就成为了IT行业发展的新方向。为此,他认为,基于新能源的软件架构与系统设计是未来中国新能源市场、IT市场发展的巨大需求,希望我院学子毕业后投入到新能源产业的浪潮之中。

  随后,该公司的人力资源部经理宋爱玲女士就IT行业的用人标准,招聘流程跟同学们做了深入的交流,并现场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她谈到,IT行业的务实要求的是从业者的良好的职业道德——诚信,自由与创新的工程师文化则需要精英间的团队合作和沟通无隙。

  紧接着,销售部经理杨春先生也就IT的市场部职位的用人需求和标准告知在做的各位学子,并指出,愿意跨界挑战自我,积极、乐观的心态,卓越的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将是一个优秀的市场精英必不可缺的素质,并热烈欢迎有志于跨界的同学与他积极交流。

  交流在同学们的热切的提问中落下帷幕,会后,同学们表示,随着就业指导课的深入,他们也就更明晰了行业发展的脉络和趋势,促使自己开阔视野,为自己下一步的就业、择业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