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毕业季交流会之考研沙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1浏览次数:544

       5月10日晚八点,信息工程学院在教二401拉开了2015年夏天的毕业季交流会序幕——考研沙龙。本次交流会,我院分别邀请了王亚东(电嵌Q1141)、习灿(电嵌Q1141)、张昕(电子Q1141)王辉(电子Q1141),雷钰婷(软件Q1141),宛昆(软件Q1141)等六位学长学姐。他(她)们分别被西南财经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所录取。 

  会上,六位学长学姐们以自己“考研中最为印象深刻的事情”为题唤起了在场所有学生对考研的憧憬。腼腆的王亚东学长以自己在数学建模大赛中的经历告诉在场的学子,理工科的考研都是扎实的数学功力做支撑;稳重的习灿学长在华科的面试中,以自己三年的专业学习经历和好奇心打动了挑剔的华科面试官;幽默张昕谈到为了自己学术理想而付出的辛劳;校学术协会的王辉学长则谈了在自己考研最艰难的时候还在与自己的双截棍形影不离。爽朗的雷雨婷学姐则详细谈谈了自己的学习和复习的各阶段的注意事项,快人快语的宛昆学姐也就考研中择校困惑给大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

  之后,六位跟在场的学子们进行了互动环节,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他们都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他们最后都不约而同的指出:考研的决定是一定在你有着清晰的职业规划的前提下所做出的阶段性的选择。考研是手段而非目的,特别是想通过考研改变自己的本科背景的想法是具有危险性的。考研并非是人人适宜的决定,当你对学术、对专业有着强烈的热爱和天赋时候,考研即使一路荆棘,但你也会无怨无悔而无比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