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8浏览次数:559

  本网讯( 通讯员:张益)5月17日晚8点,信息工程学院在教二401举行了“信息工程学院就业与创业交流会”。这是信息工程学院2015年毕业季交流会的第二场沙龙。本次沙龙我院邀请了2015届毕业生的优秀代表分别是:成功就职于杭州恒生电子集团的舞蹈精灵徐梦颖、顺利就职于广州华资科技有限公司的辩论高手朱樱、在东莞东莞华科精机有限公司任硬件工程师的电赛能手余斌、自强不息的北京新美互通科技有限公司的软件工程师江红和就职于深圳市房多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稳重踏实的工科男生成浩。此次沙龙由学院实践部主持。

  首先,主持人邀请学长学姐们分别介绍求职应聘的经历。成浩学长以自己在专业上的项目经验成功的引起面试官对他的关注,而其稳定而成熟的谈吐为他最终进入心仪岗位的关键一步;江红学姐温文尔雅的气质吸引了在座女生的注意力,她的谦虚,她的真诚,她的坚持让企业的人力资源看到了希望;徐梦颖学姐开朗又不失稳重的谈吐和丰富的校园活动经历促使她顺利应聘到恒生电子集团的销售工程师;朱樱学姐丰富的辩论队经历,睿智而稳重的气质,让她稳稳的获得了需求工程师的职位;余斌学长在大学期间的电子设计大赛的经历和证书让他吸引了项目经理的目光。

  学长学姐们的各具特色的应聘经历让在座学子们大开眼界,也引得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从就业前的准备、简历撰写技巧、笔试及面试,就业个人的形象气质打造,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学长、学姐们都耐心的一一问答,但大学期间的有明确的目标、强有力的执行、积极进取的精神、坚持不懈的努力是五位毕业生不约而同的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学长们指出,尽管是工科,但经济学院丰富的学科资源,也为工科同学们更多元化、个性化的选择提供了的保证。他们希望每个信工人能够立足工科、做好工科、做实工科,而工科科学、求真、务实的培养会让每个信息工程学院学子们有着更广阔的天地。

  交流会期间气氛活跃,大家互动热烈,同学们都各有收获,受益匪浅,同学们在毕业生的启发下,也更加认识自己、认识我们的专业,稳定了我们学生特别是新生的专业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