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院学生资助检查督察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7浏览次数:592

  各班级:

  为督促落实和进一步完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切实提高国家、学校资助政策执行效果,真正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改善生活、安心学习,近期,学校将对全校各院系学生资助工作情况展开检查。结合检查内容和我院实际,现就我院学生资助检查督察工作安排如下:

  1、开展资助政策宣讲。各班级于2015年4月19日晚讲评时由班主任主持,组织学生负责人当堂宣讲学校下发的资助政策材料,并进行集体学习。

  2、清查困难学生认定档案材料和奖助学金评选档案材料。各班自4月17日开始,由班主任老师负责,清查本班历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材料,包括清查电子版的历年困难学生认定学生申请表、学生名单、认定小组名单是否留存、档案是否齐全、2014-2015学年被认定为困难的学生名单学生是否知晓;清查本班电子版的历年奖助学金评选档案,包括清查学生评选申请表、获得者学生名单、评选过程记录、评选总结、评选公示材料等材料是否留存、档案是否齐全、2014-2015学年的奖助学金学生名单学生是否知晓。清查结果请于4月27日前将《检查记录表》发给学生资助办公室李杨处843890293@qq.com。

  3、监督受资助学生日常表现和消费行为。2014-2015学年下学期的助学金即将发放,为确保此次助学金真正用到实处,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各班班主任及助学金评定小组成员应结合学生日常管理情况的考核记载,对获资助学生的日常行为关注,对消费情况进行监督,一旦发现有大吃大喝、高额消费的学生,有违反校纪校规的行为,应及时教育帮助,情况严重,屡教不改的,应研究决定取消其助学金资格,已经发放助学金资金的,将予以追回。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资助办公室

                                                       2015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