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慧刚为我院教工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993

 

何校长讲授专题党课  

我院分党委委员和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学习  

  何校长解读高校思政工作的新变化

  党课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李杨) 201768日下午2点至240分,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慧刚教授在人文艺术楼231教室为我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专题党课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机制和新模式”为题。我院分党委委员和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学习。

何慧刚教授从加强高校思想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握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想、新思维,努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创新、建构全程全员全过程育人过程五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高屋建瓴地解读了2016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2017年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新变化、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并结合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实际,提出了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机制、新模式。

何校长指出,加强高校思政工作是实现党对高校领导、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高校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保证。他强调,我国高校思政工作的时代方位、聚焦主体、治理问题和解决方法已发生了新变化;《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提出了,高校思政工作是高教的核心工作、党对高校领导是高校思政工作重要体现、高校思政工作要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各类课程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高校思政工作是全体人员所开展的工作等五个新思想。

党课最后,何教授强调,高校要努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创新,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