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体育部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8浏览次数:473

一、部门简介:

体育部隶属于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是一个服务全院学生工作的集体育、联络、服务于一体的部门。体育部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院系内同学的身体综合素质为宗旨,围绕着体育这一主题,在院内举办具有本系特色的一系列体育活动并组织同学参与学校举办的一系列经典体育赛事,同时配合好团委学生会其他各部门开展相关工作。

部门职能:

1.负责我院同学的早操检查,与监察部配合将结果定期收集统计并整理存档;

2.负责协调全院学生第二课堂的文体生活,组织我院同学参加各类体育赛事;

3.负责学校其他院系及校级的各种体育活动及赛事的通知,配合其开展相关工作。

三、工作要求:

1.做好本职工作并力争有所突破,有所创新。对体育部承办的活动,要紧贴学生时代,紧扣专业特色,同时也要加强与其他各部门的合作与联系,力争在部门与部门间的配合中更好的地完成各项工作。

2.注重部门团队精神建设,充分调动干事工作的积极性和提高干事的办事能力。同时也要定期召开部门会议,及时分配好各项工作,及时反映问题,交流意见,制定出更好,更具体的计划并落到实处。

3.举办一些有意义有创新的活动:

1)要组织一些与我们体育部相关的活动,如篮球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等趣味体育活动。

2)本部除了要为我们日常生活组织具有意义的活动外,还要主动关怀干事,培养其相关工作能力,用以提高其综合能力以便更好地胜任工作。

4.体育部查操制度

1)早操的标语:你若安好,便做早操。

2)每天早上各班同学645之前准时到我院早操的指定地点集合,此时由一名监察部干事或一名体育部干事点查各班人数,并与该班体委现场核实人数,并做好相关表格记录。同时,对旷操累计达三次者晚点名时作书面检讨;累计达五次这交由指导老师予以沟通。

3)不能按时到需请假者,要辅导员签字盖章的请假条(系内正规请假条),在早操开始之前交到各班文体委员手上,没请假条者一律算作未到处理。

4)请假条由当天值班监察部干事收取,然后交给体育部干事,两个干事一起核对当天查操情况。

5)按照当周的记录,每周迟到或未到三次及以上者,由体育部给予学业预警书,一学期内有三张预警书的同学在学期末交由系内辅导员处理。(此记录由体育部保留)

6)有关干事早操查操表详见每学年体育部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