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实践创业部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8浏览次数:474

一、部门简介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实践创业部是以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创新能力为目标,以积极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和志愿服务社会为宗旨的实践机构。实践创业部的基本任务是结合我院专业特色有针对性地开展一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电子类科技活动,促进学习,并通过举办各种实践活动和志愿者活动展现我院同学的风采。本部的工作宗旨是踏实工作、热情参与,本着各尽其责、各司其职的理念相互配合完成任务。

二、部门职能

(一)总体职能

1.围绕院系中心任务,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活动,提高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加强同学们服务社会的思想意识。

2.结合我院专业特色,组织、策划一系列的课外科技活动,以提高我院同学的实践动手能力。

3.暑期社会实践期间做好前期的策划、准备工作,并在后期组织开展经验交流活动,认真做好实践总结,及时反映给学院团委。

4.积极鼓励年级同学参与实践活动或志愿者活动,对积极参与分子给予表扬。

5.以实践、创新为中心,努力提高我院船模大赛、电子DIY大赛等科技活动的含金量。

6.积极配合、传达校实践创业部的相关任务,组织好每次的创业活动及宣传工作。

7.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建立起面向全校,有院系品牌的志愿活动项目。

(二)具体职能

1.部长、副部长工作职责

(1)负责本部的全面工作,制定本部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定期向上级汇报工作。

(2)积极配合分团委其他各项活动,负责对本部门成员的直接工作指导。

(3)应关心干事的生活学习思想,注重品质培养,认真负责的掌握每一位干事的根本情况。

(4)负责增强部门的凝聚力,使部内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各自才能,让每位成员都有锻炼的机会。

2.干事工作职责

(1)认真履行所在部门的工作任务,积极协助部长和副部长开展工作。

(2)主动传达部门的会议内容,并对部长和副部长的工作进行监督。

(3)及时向部长或副部长汇报工作情况,反映部内的相关情况,和部内成员共同讨论解决,确保部内工作正常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