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寝室卫生奖惩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8浏览次数:698

为了加强我院寝室卫生管理,给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提高我院寝室卫生整院水平,我院对现有卫生制度进行改革,特制定寝室卫生管理制度如下:

一、   明确责任

对我院寝室卫生工作采取明确责任制,由院生活部带领,各班班长、生活委员、寝室长共同负责。

具体分工如下:

1、 生活部分管主席肖润泽为主要负责人,由生活部部长马郡具体执行,生活部其他成员(胡海鹏何文贵洪拯王全接徐慧慧刘越魏文霞)按照计划安排合理开展工作。

2、 班长:将卫生工作作为自己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强各班同学的寝室卫生意识,搞好本班级的寝室卫生,配合生活部检查寝室卫生。

3、 生活委员:检查前提醒各班同学做好准备工作,在检查时间不定时到本班寝室查看,督促并指导同学搞好卫生,定期召开寝室长会议,配合生活部检查寝室卫生。

4、 寝室长:由各班生活委员直接管理,将通知及时下达给各个寝室长,带领本寝室成员搞好寝室卫生。

二、   工作开展

1、 生活部于每周三下午535-615之间(与校生活部同时进行检查,12月份开始实行单周查女寝,双周查男寝)对本院大一至大二所有非院系混寝的寝室进行卫生检查(包括班级混寝及大一大二年级混寝)。

2、 生活部成员明确评分细则,本着公平公开的原则对本院相关寝室进行各自打分,并要准确记录检查结果,最后成绩取平均值,检查时需佩戴工作证。

3、 每周检查结果会以文档形式在各个班班群进行公布,评分最低的寝室及成员将单独公告批评。如有异议,请及时向生活部部长反映。

4、 生活部将在每学期末统计出我院被检查寝室的平均得分,以评选该学期院级文明寝室。

三、    考核奖惩办法

1、 每周检查结果处理办法

       每周院会检查寝室会选出两个最差寝室在晚点名上公布,也会公布两个

       最优寝室,校会检查结果也会出现在晚点名上,低于95的寝室成员每

       人扣0.3综测,高于97的加0.3综测。例如

      

2、 在院文明寝室及其他各项评比活动中

(1)   为加强寝室卫生工作影响与各班级的工作热情,生活部将会采取每周颁发给最优寝室流动红旗的奖励办法,每学期结束时得到流动红旗次数最多的前四个寝室被评选为该学期的院级文明寝室,对其颁发证书、加相应综测分,并在各项评优评先中优先考虑。除以上说明的奖励外还有其他物质奖励。(主要为生活用品或学习用品,可视具体情况而定)

(2)   第一次得分最低的寝室寝室长写书面报告说明情况交给生活部部长(不少于300字);

连续两次得分最低的寝室,该寝室所属班级的生活委员写书面报告说明情况(不少于500字);

累计达到三次或三次以上最差的寝室取消该寝室所有成员本学期所有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各项评优评先资格并在该学期综合测评成绩中扣除相应分数。

(3)   检查期间任何寝室不得锁门,如有特殊情况需提前向生活部说明情况。如未说明而检查时锁门,该寝室的寝室长事后须向生活部部长说明原因(遇到周三有课,可以轮流每周留下一人)对于经常锁门和最差的寝室,交由班主任教育。(两次锁门,寝室成员算一次旷课,旷课多少学时给予警告处分,你们自己看学生手册)

 

四、  备注

所有同学必须严格按照规定行事,打扫好寝室卫生,望各班班委、学生会成员等能起到带头作用,提高我院卫生整体水平,为我院的荣誉增添一份光彩。 

PS:我期望你们的不多,就每周一次的寝室检查,你们花十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完成的事,却关系到我们院日常工作排名,你们十分钟的打扫,我们要花四十分钟检查,如果你是检查人员,你也不想一进去寝室特别脏,那是对你的不尊重,在这里尊重是相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