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8浏览次数:505

  宣传部是学生会的喉舌,也是学生会的一个门面,它负责全院各种活动的宣传,通过各种宣传渠道,传递系团委、学生会工作信息,并根据形式需要,对学生进行有效的思想教育。其主要工作就是及时有效地把系团委和学生会的信息传达出去,让广大同学尽快知晓,并且定期制作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宣传板报、反映全院师生的精神面貌和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同时作为学生会的一个部门,它还负有组织各项校园文化活动,增进校园文化交流,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职责。并且要求协助其他部处作好各项活动的宣传,充当鼓号手和开路先锋的角色。

  万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学生会的工作是按部就班有计划的进行,这样才能提高组织的效率。同样,宣传部这样大部门的工作也得有个可行、高效的工作计划,这样才能更好的促进学生会的发展。宣传部大体工作计划如下:

  作为学生会主干部门,应发挥部门主要功能和职责

  1.作为院会主要宣传部门,发挥宣传先锋作用,部门成立主题宣传小组,定期制作宣传板,反映校园动态。

  2.定期开展书写、绘画、板面设计培训,为干事迅速掌握宣传技巧提供条件。定期举办写作、绘画、板面设计竞赛,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己的机会,挖掘同学们的才华,并且吸纳优秀人员壮大宣传队伍。

  3.大型活动前写好策划书,有针对的进行大规模大范围宣传,提高宣传效率。

  做好沟通任务

  1.配合院领导、副书记以及学生会主席做好对外联系工作,工整的粘贴上级材料文件,便于同学们了解学员动态。

  2.与其他部门相互协作,全方位多层次的展开宣传。配合其他兄弟部门的工作,对他们的活动安排好人手,做到及时的宣传。

  内部建设需有心

  1.部门各项事务都由部门内部处理,所以每周部门会议是必要的。

  2.各干事之间的相处对部门的发展也很重要,所以开展一些活动(比如聚餐、相约跑步等等)来增强干事之间的情谊必不可少。

  3.分工明确。分工明确是部门工作顺利进行的关键,明确分工即可效率最大化,也可增强干事的积极性、增强友谊。

  我部将积极配合其他部门的工作,团结各部以及各部成员去应对本学期即将到来的挑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尽职尽责,要尽心尽力,要以饱满的热情,要以端正的态度去做好每一件事。争取使宣传部的工作取得更好的效果,在新的一学年内有大的进步,争做优秀,为创建优秀的部门做出我们自己应有的努力。我相信,只要学生会宣传部能够上下齐心,共同努力,在各部门的协助下,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宣传部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以上是宣传部本年度的工作计划,如有疏漏或不当之处望指点修正,以便打造一个更好的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