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三学子何超学分平均绩点校排名第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6浏览次数:700

近日,学校对全校学生学分平均绩点进行了统计排名,我院计科Q1241班何超同学前五个学期平均绩点在校3771名大三学生中排名第一,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之为“学霸”。

何超同学大二时先后获得过一等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现在他有了一个新的目标——考取研究生。

 

刚进校时,何超一心想学习会计、金融类专业,却因分数不够,只能被调剂到我院计科专业。起初,他对计科专业抵触情绪比较大,很想转专业,但在一个学期的学习后他对计算机专业产生了浓厚兴趣,考虑到专业发展前景,他选择了坚持。

  

何超同学认为取得优秀的成绩源于自己善于制定学习计划。他根据课程重要性,有针对性地调整学习安排,如学习数据结构和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等专业课程,他就会分配相对较多的时间和精力学习。其他的课程就会合理安排学习时间。面对专业中期项目,何超先做好构想,模拟出雏形,从而为毕业设计做好准备。“我喜欢做规划,什么时候该做什么,就积极去完成,哪怕规划执行完成80%,我也不会因为没计划安排而拖延。”何超说。

对于考研,何超也进行详细的规划。从3月份开始,他坚持每7点到图书馆,根据当天安排的学习任务进行复习,1周休息半天,在暑假前就能完成相关知识复习。“以前有懒散拖延的习惯,做事情需要被催促。慢慢形成凡事做计划安排的习惯后,无论是学习还是做事,效率都大大提高。自己逐步改掉了懒散的毛病,也学会高效做事的乐趣。”何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