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寝室卫生评分细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8浏览次数:757

为了给广大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更好的建设美丽经院。同时也为了保证对院系卫生包干区评分的公平公正性,校学生会生活部特制订本校园卫生包干区评分细则。

一、  地面卫生、空气状况(6分)     

(一).地面:垃圾1-2处扣1分,多于2处扣2-3分;

(二).空气:有明显异味扣2分,一般异味扣1分,空气清新不扣分。(至于饭菜、泡面等因为短时间饮食残留下来的气味,不作为考察范围要求,如果气味很重,领队人员要适当提醒)

二、  整体摆设、桌面摆设(10分)       

(一).整体摆设:室内物品摆放无序主要指鞋袜、椅子、自购桌子、行李架、饮水机等的摆放杂乱,衣物随意挂在床铺上,搭在桌椅上(寝室可以挂放衣物,但挂放衣物要整齐,可以以一个区域为挂放点指定挂放,不能将衣物挂到上床阶梯、门框以及窗框上)等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寝室摆放相对无序的扣1-2分,完全杂乱无章的扣3-4分;

(二).桌面:有积灰,杂乱无章,书本摆放不齐等现象,一张桌子扣1分,最多扣6分。(桌面摆放物品不计其多少,只要摆放整齐即可。)

三、  门窗、墙壁、灯扇(4分)            

(一).门窗:有涂鸦非艺术性张贴扣1分(门背面张贴不扣分),有蜘蛛网、灰尘扣1分。

(二).墙壁:乱涂乱画及张贴扣1分。

(三).灯扇:鉴于安全原因不易打扫不予扣分。

四、  床铺(6分)                     

(一).床铺:

一床被子未叠扣除1分,全部叠了但被子、床单、枕头整体凌乱扣2分,部分凌乱扣1分。(对于床面被子的叠放整齐可以是豆腐方块形和长方条形,只要床面整洁,无衣物凌乱、堆积如山的情况,可酌情少扣除,甚至不扣分)

五、  洗手间、洗漱台(9分)    

(一).洗脸台:污浊有积水,洗漱用品摆放杂乱扣1-2分。

(二).地面:水桶、脸盆摆放凌乱,地面有污渍和污水扣1-2分。

(三).阳台:无序摆放鞋子、拖把等扣1分。

(四).厕所:便池有黄垢,有明显异味扣1-2分。

六、  安全(2分)

乱拉线,使用“热得快”“电吹风”“酒精炉”“电饭锅”等违章电器扣1-2分。

七、  态度(3分)                    

态度较差可扣1-2分,不配合检查扣3分。

八、  加分

为公平起见,对于五人间和六人间的寝室采取加分原则,五人间加分尺度为0.5分,六人间加分尺度为1分。

九、  补充说明

(一).拒查直接按0分处理:

如果在寝室反锁情况下,带队人员三次敲门仍然无人回应的,直接视为拒查处理;如有特殊情况(不包括寝室没有打扫的情况)不方便当时检查的,可向带队人员说明具体情况,在征求同意后可以回过头来再查(具体操作办法带队人员酌情处理)。

(二).态度强硬不配合检查:

对于态度强硬或是看到检查队伍过来时故意将门反锁等类似情况,在扣除态度分3分的基础上再扣除不配合分3分,情节严重的直接视为拒查处理。

              

 

 

 

 

 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会生活部

                                    二〇一四年七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