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约谈——过来人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13浏览次数:274

 

  2015年7月11日下午,我院2013届毕业生武汉中地数码有限公司软件开发工程师李佳、武汉明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软件开发工程师李静波、武汉随锐科技有限公司多媒体应用开发工程师汪亚洲及华中科技大学在读研究生赵凯同学等一行四人应邀来我我院,对我院2012级部分就业、考研的学子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首先,学长、学姐们就自己情况分别作了介绍,结合自己工作、学习经历、各有侧重地展开。李佳从女性工程师的角度提出了在IT业界女性生存和发展的法则,指出女性的沟通能力和亲和力在这个以男性居多的产业中显得尤为珍贵;李静波则从选择开题,认为在当今发展如此之快的产业中,努力的前提是你正确的选择,并寄希望于学子们,早规划,多实践,多总结,凝练选择的智慧;汪亚洲结合自己大学的经历——多次数学建模大赛获奖的荣誉,谈到了企业的用人标准更多是的如何更快、更准确地解决问题,并回忆自己标志性的应聘——情境性面试,仅仅半个小时的算法操作就让他获得了多媒体应用开发工程师的职位;而谦虚、腼腆的师兄赵凯,谈及自己的专业研究,全身焕发了光彩,侃侃而谈,有感而发,对现场意欲考研的学子坦诚:一旦你选择了考研,就是选择与专业相守一生,与学术快乐共舞,与寂寞愉悦相处。他表示,愿意为我院的2012级考研学子提供更多交流的机会。

  会场的气氛如同窗外的骄阳一样炙热,学长们对学弟学妹们的毫无保留地传经送宝给现场的学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的慷慨激励着学子们奋发向上,积极进取。同学们会后都表示,通过授课,我们获得的是理性认识,而这样面对面的交流则让我们获得感性认识,加深了我们对职场,对行业,对企业的认识和理解,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办成常态,激励更多的在校生努力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