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闻写作专业培训讲座圆满完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6浏览次数:634

  本网讯(通讯员:罗姝婧 摄影:张益)2015年4月16日下午,我院邀请了08届从我校新闻报告学系毕业的校报编辑李爽同学在院会议室为同学们开展了新闻写作专业培训。本次培训以新闻规范写作为主题,现场座无虚席,肖述剑老师、党员和预备党员们纷纷出席。同学们都拿着纸笔认真听讲。

  李爽学长从新闻稿的基本结构入手,强调导语部分的重要性。之后从大处着眼,分别讲解新闻写作的常见三种体裁——“华尔街日报体”、“倒金字塔体”、“新华体”,其中更是重点讲述了倒金字塔体写作的特点及方法。中途,肖老师也常有补充。接下来,李学长又分别说明了会议类、赛事类、活动类、讲座类这四类新闻的偏重点和写作的注意事项。最后,李学长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多项案例——我院网站上的新闻稿,具体到每一段落每一句话,优点缺点皆有所评判。伴随着会议室里热烈的掌声,关于新闻稿写作培训的这次讲座到此也就正式地宣告结束了。

  培训结束后,我们对主讲人李爽学长进行了简短的采访。李学长表示这次培训的准备工作比较仓促,但他仍希望同学们能在培训中得到收获,对自己的写作能力有所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