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嵌Q1541班开展“远离校园贷,安全文明生活,自强自信逐梦”主题活动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829

电嵌Q1541班在2017.5.7日晚点评时间开展了以“远离校园贷,安全文明生活,自强自信逐梦主题活动,参与人员有班主任陈祥,网络Q1341罗书路,电嵌Q1541班全体同学。

主持人赵青开始介绍随着大学生消费需求及水平的提高。市场上出现了一种新的牟利手段,“借贷”,是指很多大学生为了迎合虚荣心,而生活费不足以支撑此价格,通过不正当手段提前消费。现象:然而这些大学生没懂借贷背后的阴谋,会造成自己无法承担的后果。比如,男生会买一双2000块的跑鞋呀,女生为了买包包化妆品呀,非法组织看中了学生的这一心态,最后敲诈勒索.相信大家听到了很多大学生跳楼跳湖的经典案例,接下里由我们班几名同学具体讲述借贷危害性。”

  

第一位肖晨雨同学观点是高学历人群、消费娱乐的旺盛需求、信用消费意愿强,致使这些校园贷款在校内越来越风靡。

    第二位李洁同学用具体事例陈述:某学院的学生反映称,从201512月至今,一名自称申某的人以做兼职刷单为名,让学生通过校园贷款平台借贷,日前申某失联。此案共涉及7所大学、50余名学生,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

第三位张清芳同学说到:面对各种违规的网贷平台,如何保护好学生自身的安全我认为,可从以下几点出发:

1.保护好个人的身份信息,无论是身份证、学生证还是支付宝、银行卡账户,都不宜随便透露给他人;

2.正规公司都有正规流程,放贷之前就要求交纳费用的贷款公司统统可计为骗子公司,请不要相信;

以贷还贷

第四位陶晶莹同学说:作为青少年学生,既要清醒客观地去看待校园网贷现象,还要注意了解掌握相关金融知识,更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树立科学的消费观

最后赵青总结,大学生借校园贷无非两点,一:缺钱。二:想买。这里要告诉大家的是想要高消费先学好专业能力就业挣钱,挣自己的钱花自己的钱,靠自己实力高消费问心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