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创业讲座在我院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5-04-18浏览次数:748

本网讯(通讯员 李丹丹)4月18日上午10:00,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会议室举行了关于互联网金融工作方面的讲座,其中,08年优秀毕业生陈亮出席了本次讲座。据悉,他现在从事互联网金融工作,任平安公司的理财经理一职,同时也是国家二级理财规划师,月收入近2万元。

  在本次讲座中,陈亮主要讲了两方面的内容,他首先介绍了什么是互联网金融,以及互联网金融给我们生活状态带来的巨大变革,并列举了一些实例,如平安保险app、平安好医生、平安健康行、平安好球和平安陆金所等等。陈亮指出,在我国,互联网发展如此之快的原因之一是人口老龄化,在中年人口所占比例越来越小,老年人口所占比例越来越大的情况下,会造成劳动力短缺,而此时互联网金融在这种情况下会会凸显其优势。接下来,陈亮就如何过好四年的大学生活谈了谈自己的感想,他强调一定要树立起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大学生须勤奋,因为成功的人有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勤奋,同时陈亮也指出要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多读书来充实自己。

  最后,几位同学谈了谈自己听讲座的感受,他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关于互联网金融方面的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也对自己如何过好大学生活有了较明确的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