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首场招聘大会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5-09-21浏览次数:643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首场招聘大会

  本网讯(通讯员 罗姝婧 摄影 张益)为做好2012届毕业生的实习就业工作,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整合资源,于9月17日下午在行政楼招聘大厅举办首场专场招聘会。参与此次招聘会的有武汉美电恩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及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院方主要由辅导员阳昆老师组织。

  招聘会开始前,应聘毕业生都陆续到场。大会按照公司简介,学生提问,投递简历,笔试面试的流程展开。首先,由武汉美电恩智公司的招聘负责人讲述该公司的大致信息及招聘要求,他以ppt的形式为应聘者们一一展示了该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分类、内部研发实力、组织构架以及企业文化环境等。据此我们了解到,该公司致力于高清网络视频监控技术的研发与创新,研发生产一系列应用于高清解决方案的嵌入式产品。他们坚信,强大的研发是发展的根本,且立志成为全国最受尊敬的安防企业。该企业现场负责人也讲到,他们希望能够招募到更多的研发技术人员,尤其是研读相关专业的毕业生,为公司注入新鲜血液。对此,该公司预期招聘研发工程师20人,测试工程师10人,有相关实践经历或参赛名次的优先录用。在现场应聘生们就实习条件和工资奖薪等相关问题提问后,是一个小时左右的紧张的笔试时间。第一家公司的招聘就此结束了。

  顾及到在场应聘生们的疲倦心理,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到场负责人杨总就该公司的主要工作内容、发展方向、组织结构作了简单的介绍。该企业主要集中于自主研发软硬件集成产品,在虚拟现实引擎平台的研发与应用上有较显著的成绩,且已逐步发展成为国内虚拟现实技术的领军角色。据悉,该企业拥有120人左右规模的研发团队,此次主要是针对项目型及产品型研发工程师的招募。简练的介绍之后是新一轮的答疑和笔试环节。应聘生们热情不减,全程态度认真,会场上气氛持续火热。

  本次我院首场专场招聘会在所有人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就业是每一个大学生都要跨过的一道门槛,毕业生要做到勇于承担责任,把就业看成是展示自己的一个平台。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与企业的近距离接触,增强了他们谋职就业的信心,也为他们走好下一步就业路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