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员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5-04-23浏览次数:733

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第一次集体学习于23日晚六点在院会议室顺利举行,院党委书记邓志华作了“第三次党代会与学生个人发展”的主题报告。会议由院学生党总支书记肖述剑主持,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参加。

 会上,邓书记对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的报告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指出此次党代会进一步明确了学校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将人才培养作为学校的中心工作,在发展道路上,应始终坚持“三个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为全面完成党代会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重点强调了报告的关键词,即“本科为本,质量攻坚”、“内涵发展,强化特色”、“改革驱动,人才强校”,“从严治党,依法治校”。

邓书记还强调,学生党员是整个学院学生中的旗帜,学生党员的个人发展将决定学院未来的发展,要求大家能做到“四个有点”:

——有点精神:学生党员这个群体,作为先进分子,在不断地考察过程中,更应该注意质量的提升,理想和信念的先进性,应该作为一个很重要的评测标准。

——有点目标:最基本的便是对大学生活的规划,只有明确了目标,才能一步步踏实的往前走。

——有点能力:作为学生群体中的领头人、老师的助手、活动的策划者组织者,我们的决策会直接影响到活动的实施效果,更加应该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与综合素养,注重知识储备,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锻炼自我,展示自我。

——有点影响:作为一个先进的群体,一言一行都会受到他人的关注,也必然会影响到身边的人,这样的影响力自然应该是积极向上的,我们更应带动大家一起努力把我们的院系建设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