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计科Q1241班荣获校“十佳团支部”称号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5-06-06浏览次数:689

本网讯(通讯员 罗姝婧)为有效推动我校各团支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切实加强各团支部组织机构、制度规范、目标宗旨、团员素质建设,激励全校团员青年坚定理想、坚守信念、勤奋学习、提升修养、全面发展,争做模范。共青团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近期开展了2015年全校“十佳团支部”评选活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计科Q1241班精心准备、扎实工作、成绩优异,摘得第三名好成绩,获评校“十佳团支部”荣誉称号。

我院计科Q1241班是一个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班级荣誉感和凝聚力极强的班集体。该班于2012年9月成立团支部,现有团员55名,其中,有正式党员5名、预备党员3名、团干3名、入党积极分子25名,班上团员青年个个思想先进,关爱集体,关心时事,政治素质过硬。在班级建设和团支部建设过程中,该班根据自身特点和专业培养要求,订立了班级建设原则,即“以学习为中心,提高班级同学综合素质,促进班级同学全面发展”,并制定了《计科Q1241班严惩无故旷课的有关规定》,决定由班委和团干部监督执行,成效显著,班级学风端正、团结、友爱、严谨。据了解,计科Q1241班现已成立了C语言小组、高数学习小组、英语习小组、STM32小组等多个学习和项目小组。其中,王庆勇、胡汉松、简裕、何超等名同学曾多次在“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程序设计大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大赛等各种比赛中获得了校级、省级甚至国家级奖励。

在各类校园活动和暑期社会实践中,该班也屡获佳绩,多次摘获团队奖。学院举办的女生节、寝室设计大赛、篮球联赛上,都可以看到他们自信、热情、活泼、坚强的身影。在一次次的活动中整个班级更加紧紧地团结在一起。课外,该支部积极开展了以“团队建设,青春自我,爱心之旅,快乐本营”为主题的各种特色团体活动,如班级联谊、晚跑活动、团组织生活才艺展示等。作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他们学以致用,组织开展了校内义务维修电脑活动,为同学们细心服务,赢得一致好评。另外,他们也常组织全班同学假期出游,进行趣味朴实的农家乐、景区游览等,大大促进同学、师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

一个优秀的集体,总是有着自己的特点和“不同寻常”之处。正像部分同学和老师所言,计科Q1241班的“优秀”表现为四个方面:每名成员优异的学习成绩、整个集体良好的学习风气、制定遵守严格的管理制度、大力开展丰富的特色活动。欣喜之余,不能忘记,计科Q1241班获得的荣誉既属于班级也属于学院,这份荣誉的获得来自学院党委和学院团委领导与支持,来自班主任李志辉老师的辛勤耕耘与谆谆教诲,来自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与团结协作。

对于获得“十佳团支部”称号,计科Q1241班同学有着自己的思考,如该班团支部张娜同学说:“我为我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拿到这个奖是分团委和班级同学大家共同努力取得的成果,很感谢同学们对支部工作的积极支持,我们将更加团结一致、锐意进取,齐心协力,用青春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希望全院各团支部向计科Q1241班学习,争创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