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的素质拓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14浏览次数:814

  (通讯员:唐诗上个星期天天气明媚,我院学生会的部分部门举行了一次素质拓展活动。到场的同学一共有30人左右,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使学生会的成员们看起来像是一个大家庭。


   上午9点左右同学们就陆陆续续的到达了东大门的指定地点,在主席团成员方丹的带领下所有的干事们绕着东大门前的草坪跑了一圈,进行简单的热身活动后,所有的同学被随机分成了4队,队长分别由监察部部长,宣传部部长,体育部部长以及主席团的副会长担任。在他们和组织部的带领下,所有的干事们都积极的参与活动,度过了开心的一上午。 分队后,首先进行了队伍建设,每个队的队长和成员聚集在一起,讨论队名,口号,队歌以及队伍的造型。规定的时间过去后,每个队都交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有的队化身千手观音,有的队改编了最近很火的《爸爸去哪儿》的主题曲,几位同学惟妙惟肖的表演让大家捧腹大笑,气氛达到了第一个高潮。通过这一个小小的活动所有以前不太熟悉的同学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 第一个环节结束后,游戏开始了。第一个游戏叫背坐起身,一个队的所有成员背对背坐着手挽手,在最短时间站起来的即胜利。进行了简单的练习后比赛开始,有的队掌握到了要领很快的站了起来,有的队一直没能成功让大家哈哈大笑。最终由体育部部长带领的巾帼英雄对取得了胜利。 接下来四个队分成两个组进行游戏,一个组玩地雷战,一个组玩报纸履带。玩地雷战的两个队首先用凳子做地雷,一个人闭着眼在地雷阵中前进,一个给他指挥。由副会长黄健带领的队伍更加默契,以绝对优势取得了胜利。玩报纸履带的同学们不仅需要动手能力还需要团队协作精神,在一次次失败后,两个组都获得了成功。 最后一个游戏更加考验干事们的协作精神。所有的同学被分为两组,一组14个人排成一长列,后一个人抓住前一个人的一条腿,手搭在前一个人的肩膀上然后蹦跳着前进。这个活动将这次素质拓展推向了高潮,每位同学都绽放了开心的笑容。 最后,所有的同学坐在一起交流了本次素质拓展的收获与心得并合影留念。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会所有的同学们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了,并懂得了团队协作。相信所有的干事们都收获良多并能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认真负责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