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校长一行来我院调研学科建设相关工作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5-04-03浏览次数:705

 

(通讯员 李杨)327日下午,我校鲁晓成副校长、校研究生处刘处长、网络技术与教育中心李刚主任来我院调研学科建设相关工作。我院领导班子一行五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院长高刃首先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专业构成、教师规模、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情况向鲁校长一行作了汇报。他指出,我院现有6个本科专业、3个专业方向,教职员工72人,教授5人,副教授28人。我院目前正投入大力气进行学科建设,现拥有1个湖北省高校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学院教师主持国家级、省级基金研究和教研项目多项。我院非常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以“培养工程应用型和创新型人才”为办学目标,着力突出“知理论、有技术、懂管理、善经营”的专业办学特色。随后,其他院领导也相继作了交流发言。

鲁校长在我院领导发言完毕后,做了总结。他指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刚刚组建,又是湖经唯一的工科院系,“需为可为”的事情还很多,发展空间还很大,总的说来,信工学院今后应以下几个方面加强工作:1、加强实验室建设,充分利用实验室资源;2、加强与网络技术中心和亿维达公司合作,将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商业运营结合起来;3、进一步促进学生管理和学生专业学习培养结合,开展学生校园生活轨迹和消费情况研究;4、加强学科建设,希望信工学院抓住机遇,实践创新,建设高水平工科院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