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软件大赛湖北赛区选拔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6浏览次数:725

    (通讯员:陈祥)近日,从北京全国软件大赛组委会传来好消息:在今年举行的第6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简称“全国软件大赛”)湖北赛区选拔赛上,我校共获得17个省级一等奖、12个省级二等奖和12个省级三等奖,我校成绩本省名列前茅,再次获得“湖北赛区优胜学校奖”。17名获省级一等奖的同学将晋级5月30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200所高校的3万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大赛设《C/C++程序设计》和《Java软件开发》两个科目。按学校划分为三组:A组重点本科院校(985 / 211)、B组普通本科院校、C组高职高专院校。按组委会规定,我们学校属于B组,但允许优秀学生越级报名参赛。今年有3名学生越级参加A组的比赛,其中1名学生成功晋级A组总决赛。
  与往年相比,我院今年的比赛成绩出现了三个新突破:一是Java科目取得突破,以往Java科目晋级总决赛的选手仅1-2名,今年猛增到7名;二是非计算机专业学生获奖:2名通信专业的学生分别获得一等奖和获三等奖,1名金融创新拔尖试验班的同学获二等奖;三是自费参赛学生拼劲足:因经费有限,33名学生自费报名参加,其中7名学生获得一等奖,成功闯入总决赛。
  本次指导学生参赛的老师主要有:高见元老师主要负责高端算法指导;关培超主任主要负责《Java软件开发》,李祥老师主要负责《C/C++程序设计》。
  据悉,全国软件大赛是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的学科竞赛,旨在为国家输送优秀IT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