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参加第十一届MOS全国大赛总决赛获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15浏览次数:1215

(通讯员吴保荣)5月31日,第十一届MOS全国大赛 决赛成绩揭晓,通过与来自全国30多所院校学生的激烈角逐,我校在本届比赛中获得第十一届MOS大赛全国总决赛团体三等奖,计科Q1241班的谭德蕾同学获得Word2010项目、PPT2010项目二等奖,计科Q1241班的林龙同学获得Word2010项目、PPT2010项目三等奖。法商会计陆奕帆同学获得Excel2010项目二等奖、Word2010项目三等奖。

本届竞赛由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等机构联合主办,5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比赛重点考核参赛选手对微软Office、Windows server、Visual studio、SQL server等软件产品的综合应用及实践能力

“微软Office世界大赛”(简称“MOS世界大赛”)被誉为“Office办公软件的奥林匹克”,是美国微软公司(Microsoft®)在全球组织的一年一度的世界大赛。从2003年开始,至今已有10年,全球共有168个国家地区参加,每年参赛选手达到数十万人,使用英文、日文、德文等多种语言进行考试比赛。

据了解,MOS全国大赛采用在线考试和实际案例考核相结合的复合选拔方式,考试内容为办公软件的综合运用和实际操作,主要面向全国在籍学生,设有参赛资格认定、院校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