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Q1441班举行“远离校园贷,安全文明生活,自强自信逐梦”主题班会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803

2017年5月7日晚19时,计科Q1441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宋莺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以“远离校园贷,安全文明生活,自强自信逐梦”为主题、以演讲为主要形式的班会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李琪欣同学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贷的特点及其发展现状并从家庭现状的角度倡导大家远离校园贷;李浩盛同学详细全面的讲解了关于校园贷的产生、传播途径等基本知识;袁隽同学从助学、创业和消费的三个角度给大家提出建议并倡导大家能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全班同学对校园贷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培养勤俭节约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合理消费、理性消费、科学消费;同时,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也要帮助身边的同学和朋友,拒绝不良网贷诱惑,共同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因此,我们承诺我们将做到以下几点:

一、强化自我保护意识,维护自身权益。

二、强化责任意识,注重理性消费。

三、强化信用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诚信。

四、远离校园网贷,谨防网络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