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Q1441班开展“远离校园贷,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1075

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发展,也在高校中迎来了大学生分期消费市场的春天,众多“校园贷”平台纷纷到高校“跑马圈地”。在校生没有独立的经济来源,一旦消费**膨胀,就可能陷入连环债务之中。目前,市场上针对大学生分期借贷平台主要有分期乐、各校贷、爱学贷、优分期、橘子分期等。随着网络借贷的快速发展,在大学生群体中网络借贷已相当流行。但是,我们也看到不少报道,部分不良网络借贷平台采取虚假宣传的方式和降低贷款门槛,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手段,诱导学生过度消费,甚至陷入高利贷陷阱。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Q1441与2017年5月14日晚点名期间开展了“远离校园贷,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由欧阳锐同学主持,杨硕、邹士军、马铁三位同学为大家讲述不一样的校园贷故事,最后由班主任进行了总结。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理应树立正确的三观意识,有所为有所不为。本次“远离校园贷,从我做起”主题班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加大专题的教育宣传,促进我院学子树立文明、理性和科学的消费观,营造崇尚节约、抵制过度消费、远离不良网贷的校园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