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明的励志,是让你看到更大的世界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4383

昨天一位师姐问船长能不能推荐一些励志的书,她最近在考研,压力很大。

船长很少看一些励志向的书,但看过很多励志的演讲。吃饭的时候看TEDTalks是我最喜欢的娱乐方式之一。

因此我整理了7个视频,作为船长推荐的TEDTalks励志篇。其中好几个演讲,深刻影响着我的人生。

最高明的励志,是让你看到更大的世界。

1/脆弱的力量

与他人建立联系的渴望,让我们变得脆弱,易受伤害。

当我们袒露真实的自我,暴露自己的缺陷和弱点,表达出自己的渴望时,就像孤独地站在镁光灯照耀下的舞台上。

布琳.布朗致力于研究人与人的关系,在这篇演讲中,会帮助你了解、正视脆弱,获得拥抱自己的勇气。

多年来,我一直乐意向他人分享自己的故事,也喜欢倾听别人的故事,正是源于这篇演讲给我的勇气。

全心全意告诉别人关于你的故事,这就是勇气最真实的定义。

2/生命中最惨痛的时刻如何造就我们

我们的生命由欢乐和痛苦塑造。

有些挣扎是先天的:我们的出身、种族、阶级、残疾。

有些挣扎是后天的:成为疾病的受害者,成为暴力的受害者,成为贫穷的受害者。

那些生命中最惨痛的时刻,像一把锋利的刀片,划开我们的身体,释放出悲伤。

斯皮尔伯格讲,人生是一系列强有力的「角色定义时刻」。而这些生命中最惨痛的经历,正是定义你的时刻,要学会去铸造它的意义。

你必须把这个意义融入一个新的身份之中,把创伤变成自己身体的一部分。必须把生命中最糟糕的时间,揉搓成胜利的故事,用更好的自己来还击一切伤害你的事物。

你没办法像火车驶出隧道一样轻易走出悲伤,而是像海鸥一样,努力挣脱海面浮油,虽然油污将一直陪伴你,但你仍然可以飞翔。

3/内向性格的力量

很长一段时间我并不享受一些聚会活动,总是感觉没有存在感,但为了合群又不得不去参加。

即使周围有人陪伴,依然感觉内心孤独。

受社会偏见的影响,我一直认为我的内向是一种缺陷,是这篇演讲和村上春树的《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帮我走了出来。

SusanCain的这篇振奋人心的演讲当年在全球引发了轰动,即使你是外向性格的人也值得一看。会从中学到如何更好地认识自己,与他人交往。

4/肢体语言塑造你自己

卡夫卡在接近40岁的时候给父亲写了一封长达45页的信,说感觉自己像「犯了欺诈最的银行职员」,每获得一项荣誉,就越发感到焦虑。因此不得不更加努力,以免「被揭穿」

很多人一生都在伪装,在老板面前装作很能干,在朋友面前装作很完美,在面试官面前装作很有经验,担心有一天被拆穿。

来到一个新的环境,感觉其他人都很优秀,自己则是个冒牌者。担心来之不易的收获不堪一击,拥有的成就化为乌有。

这篇演讲是一个冒牌者成长的故事。

Don'tfakeittillmakeit,fakeittillyoubecomeit.

5/你为什么不能成就伟业

人生中最痛苦的事情不是「我不能」,而是「我本可以」。

你为什么不能成就伟业,因为:

1.伟业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只是运气问题。所以我就在这待着,试试做个幸运的人。如果我真幸运的话,就能成就伟业。如果不能,那就找个还不错的事业。

2.很多与众不同的人追寻自己的梦想,但他们是天才,我不是天才。

3.每个人都知道,那些追寻自己梦想的人都多少有点奇怪。你知道的,疯子和天才一线之隔,而我不是个怪人。我是正常的好人。

4.是的,我会追求一番伟业,但是相比成就,我更看重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我想做一个好朋友、好伴侣、好父母,我不会为了伟大的成就而牺牲这些。

……

这些就是我们给自己找的借口。

我们不会去追求伟业,相反多年以后,我们选择在想象中让时光倒流,完成未尽的心愿。

6/我们为什么做我们正在做的事

30年来托尼·罗宾逊一直深深专注于探讨“是什么决定了人们的生活品质?”“是什么决定了人们表现的差异?”

那就是他的工作。

我接到一个电话,说有个运动员在全国电视转播的比赛中失去状态,他的队伍现在领先五分但他的队友们却已无心回到场上继续比赛。而我必须马上做些什么帮他们恢复状态对他们而言那是最重要的。

或我会接到个电话说有个小孩要自杀而我必须马上做些什么来帮助他。

29年来他从未失手过一次,他是一个激励人们的大师。但这篇演讲并不是关于激励的,是来问「为什么」的。

你为什么做你现在正在做的事情?

  

7/无所畏惧,学无止境

蒂姆·费里斯是我的偶像,我称他为21世纪的新贵族。

并不是因为他的权势、地位、财富,而是他身上昂扬着的那股自由和自信。

从一个害怕恐惧游泳的人,变成游泳教练;

从一个学不好语言的人,到同时说、读、写五六种语言;

从一个不适合跳舞的肌肉男,到四个月赢得世界探戈舞冠军

……

如果你了解他,就知道他还有很多很多的传奇故事。而让他做到这一切的根本,就在于与恐惧做伴,勇敢的踏上未知的土地。

那就是希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