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撰新闻报道,抓拍动人瞬间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5-11-13浏览次数:732

本网讯(通讯员王强桃摄影黄嘉铖)1112日晚在知行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了浅谈校园新闻报道与摄影的培训活动,培训由党委宣传部陶慧主讲,分院委书记陈祥,体育学院部分学生会成员和我院学生会成员听取了报告。

首先陶慧老师关于新闻稿的主要要素和常见的会议类,比赛类,活动类等校园新闻类型为我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每种类型都会用一事例为我们解说。她强调活动报道要注重细节描写,增强现场感;比赛报道注重赛果以及学术报道要注意主讲人的观点。她着重强调淡化自我夸奖,要以客观的角度去报道,讲求真实性。而关于通讯类报道陶慧老师讲解了通讯类报道的原则。她指出要增强通讯的目击感视觉美和形化美。

接着陶慧老师就新闻拍摄说校园新闻类拍摄要注意细节和角度,抓拍人事物最好的状态,可以通过事物的一些标志性特征使画面更具美感和生动感。她强调摄影者要找好角度抓住瞬间,抓拍最为灵动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