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Q1641举行“远离校园贷,安全文明生活,自强自信逐梦”主题晚讲评活动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641

班会主题:远离校园贷,安全文明生活,自强自信逐梦

班会目的:

为进一步加强本班级学生对校园贷的实质、形式及危害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同学对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设立目的和申请程序的了解,引导我们班广大学生自觉加强安全防护意识,自觉提高文明素质,合理利用资助资金,自信自强、诚信感恩、顽强拼搏,在努力奋斗中实现人生理想和人生价值,特组织此次活动。

举办时间:201757

举办地点:J2-415

主持人:王松同学

参加班级:软件Q1641班全体同学

ppt讲解:

不良校园贷往往存在费率不明、贷款门槛低、审核不严、不文明的催收手段、风险难控、易将风险转嫁给家庭、校园代理人无资质等风险问题,应加以识别。周边存在多种安全隐患(小绿车等)

视屏展示案例:

典型案例:2016年3月,河南某大学生在诺诺镑客、名校贷等10多个校园金融平台贷款近60万元后因过度借贷导致跳楼身亡案例分析:“多头贷”的问题不仅仅在于校园贷平台是否正规,更在于从多个校园贷平台进行贷款将直接导致的还款压力题。

安全教育:

认清“不良校园贷”的真面目后如何防范?同学们还是应该做到“三不要”:不要沾惹“不良校园贷”;不要“非理性”消费;不要“采取极端解决办法”。

要树立正确消费观和金钱观,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对于涉及校园贷款的项目时三思,并及时向学院或家人进行求助。

一旦陷入裸条陷阱,要主动报告自己的借贷信息,并及时进行报警。

要高度警惕典型“贷款购物”刷单兼职骗局,求职时一定要选择正规、信誉高的单位,谨防“好心人”主动介绍工作行为。

了解传销诈骗的三个判断标准,也要对各类以“校园贷款”名义进行的有关兼职代理保持警惕,谨防落入传销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