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媒Q1541班举行“理性消费远离网贷”的活动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718

由于严峻的社会环境和学生的特殊性,导致学校成为新形式网络贷款滋生的温床,于是学院决定对学生们普及校园贷的危害,让学生充分了解校园贷的威胁,从根本上拒绝校园贷的产生。

为了响应学院的号召,数媒Q154157日星期日晚点名时举行了以理性消费远离网贷为主题的活动,呼吁本班同学从今天开始,要时刻与文明同行,播下一个动作,将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将收获一个品行。做到文明生活,健康上网,为自己也为社会而努力。

最开始由本班团支书同学对校园贷的危害进行介绍,从几个真实案例出发,以最贴近同学生活的方式讲解网贷及其危害。

先介绍了广州数百名大学生深陷网贷的事件,由浅入深的讲解校园贷究竟是如何运作的,举出了校园贷的危害性--套路比裸贷还深等等

同时也号召同学们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要增强自护意识,不随意约会网友;要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时空。遵循以上几条,努力成为新世纪的好网民。

同时在活动中还引导同学们对于校园贷事件的关注,可以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校园贷的危害及其性质,让同学们从心底里自行远离校园贷,从根本上杜绝了同学们参加校园贷的可能性。

下图是团支书在开展活动。

  

然后由计科班班长上台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