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5年表彰大会暨学生全面发展教育大会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1007


    本网讯(通讯员 王强桃 摄影 张灏源)1115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举行了“2015信息工程学院表彰大会及学生全面发展教育大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高刃、党委书记邓志华、副院长孔德永、党委副书记涂宇琼及辅导员和各班班主任等。

    大会由两部分构成。第一部分是表彰大会。首先进行的是暑期实践表彰,我院今年共有四支团队获奖,获得了校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获奖团队一一展示了自己的暑期社会实践经历,邓志华、涂宇琼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了奖励。指导老师代表,李杨讲道:暑期社会实践是加强了对我院贫困生情况的了解,同时,为后续的资助工作的完善提供了很多实际经验。队长代表陈浩讲到,暑期社会实践是一个锻炼自己的过程,在实践过程中,他学到了如何进行团队建设和在对社会实际情况的认识。

    其次进行的是学科竞赛的颁奖。我院今年在学科竞赛中表现突出,有21人获得“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国家级奖项,3人获得IC3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核心技能与信息素养大赛奖项,2人获得MOS微软office世界大赛国家级奖项,29人获得“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国家级奖项,高刃、孔德永、关培超、李翔老师为其一一颁奖。学生代表申梦婷讲道:学科竞赛为我们专业和实践搭建了一座桥梁,在这里可以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希望各位同学都积极报名参加。

    再次进行的是科研立项和学科竞赛表彰。2015年,大学生科研立项和学科竞赛中,我院72位同学共申请了12项校级科研立项课题,王庆勇等19位同学生4项省级创新创业类项目课题获批;范逢逢同学获得湖北省第十届“挑战杯·青春在沃”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涂宇琼总结道:恭喜我院学生在2015年获得优异成绩,从做个自律自信,有目标有专长,身心健康团结奋进充实快乐的信工人为主题,并鼓励各位严格自律、努力学习、为信工的明天继续奋斗。

    第二部分,进行的是新生发展教育的一些内容。肖述剑根据“两访两创”新生反映的问题对选专业,自身职业规划,学习方法和课程设置等方面做了解释和说明,他说要以兴趣培养。接着陈祥老师就学生日常管理及如何发展为我们做了相关的解释。他要求我们熟读学生手册,遵循校规校级,严格按照要求来实行。最后李扬老师关于奖学金和一些资助工作的开展进行补充,希望各位认真做好资助工作。

    至此,我院表彰大会和新生全面发展教育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