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Q1441举行“远离校园贷款”活动晚讲评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664

本次晚点名名李扬老师和三名同学讲述了关于校园贷款的危害和风险。

校园贷款的陷阱总结如下

还款金额计算方式,交高额押金,超过还款期限自动扣除。还款时利息计算均按借贷金额计算,并非按传统方式减去已还款额。在正常还款时需承担大额利息

当未能及时还款或超出还款能力时,面临催债的精神压力以及人身安全威胁,还有催债带来的大额费用。这时会产生巨大的还款额。

校园贷最初的存在是出现在美国帮助大学生完成学业,而在国内由于监管和从业人员等因素完全背离了初衷,各类悲剧屡见不鲜。在这些年个案中,他们未必有重病在床的父亲,也未必有恶疾缠身的弟弟,和被不幸冲击的家庭。

  

李扬老师提醒:警惕使用蚂蚁花呗,京东白条等正规信贷,尽量避免使用。大学校园有国贷,助学金,校内兼职等形式帮助贫困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