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嵌13级毕业生为电嵌Q1541做经验交流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0浏览次数:657

本网讯(通讯员:陈祥 赵青)519日上午电嵌Q1541J1-109开展考研就业交流会,受邀进行讲解的有电嵌Q1341刘莎莎、张钦和蔡翔霖。

首先,考研到华南理工大学的张钦告诫各位,在大学期间要注意培养个人综合素质,一个人综合能力强在一个公司工作更加出彩,她以自己大学期间参加了电赛、蓝桥杯、博创杯、辩论队的经历,鼓励大家多参加学科竞赛和各种活动,培养自己综合能力。考研的同学,希望大家不要急躁,大二认真学习,打好专业基础,到了大三再认真准备。

其次,从事软件测试的刘莎莎从软件测试的工作内容鼓励大家自学编程方面的课程 ,同时,利用寒暑假时间实习兼职,对于就业很有帮助;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生活动锻炼能力。

再次,从事软件开发的蔡翔霖讲道,大家现在不要着急,从亲身经验鼓励大家,有人已经挂科了不要紧,但是只要不于甘落后平庸,努力自学,一定可以跨软件行业就业,希望大家在大三确定好自己的方向,并努力实践,肯定会有丰厚收获。

随后,他们三位认真回答了大家考研和就业方面的各种疑问。最后陈祥老师总结道,感谢三位毕业生的奉献,希望大家可以珍惜机会,积极提问,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