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第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4浏览次数:236

本网讯(通讯员 刘越)514日下午,我院第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院会议室开课。本次培训共四个学时,院党委书记邓志华和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杨波参与授课,根据党校工作安排,此次预备党员培训班主讲关于加强党性修养以及党员的作用发挥以及“三会一课”制度等内容。

邓志华书记首先让大家阐述党员在学生群众中的印象以及他们对于党员的评价。主要产生了以下两种说法:一种是学生群众认可党员群体的优秀但是他们也认为党组织的程序繁琐,遇到问题很少会找到党员帮忙。另一种看法是党员确实做了一些实事,但是宣传力度不够以至于大多数人不清楚党员的作用发挥。邓书记举了几个例子强调大家要随时明确自己党员的义务,在同学中做出思想领先,工作模范,学习榜样,生活表率。最后,邓书记对大家提出期望:希望学生党员,平时能够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危难关口能够豁出来。


接下来由杨波老师阐述了“三会一课”相关制度。并给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的学习心得,随后强调了我院学生党员要做到的五个一:树立一面旗帜;带动一批同学;做好一些实事;营造一个良好氛围;打造一个先进集体。最后杨波老师组织大家分支部讨论如何将今后的党组织生活办的更加生动不形式化。各支部在交流观点后,提出了诸多好的想法,并表示将在以后的党组织生活中去实行,使得党组织生活更加多样化。


此次预备党员培训意在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加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促进学生党员作用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