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期中考试分析交流会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1010

5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期中考试反馈交流会。本次会议由信工学院汪波副院长主持,会议就我院自主开展的期中考试中所反映出来的问题,与1516学生进行了沟通,旨在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参加会议的还有信工学院副院长田浩、各系部主任、相关课程任课教师、15-16年级班主任以及15-16年级各班班委代表。

波副院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期中考试的各班成绩情况,指出了目前16级学生在学习中存在一定问题,通过期中考试,我们就是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他告诉同学们,本次会议是为了更好的了解学生们的实际需求。随后各班代表进行了发言,同学们的问题集中在部分课程课时偏少、班级同学上课时玩手机情况严重,课外自习积极性严重不足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介绍了自己的看法和经验:

桂超教授提出:一学期课程较多,同学们要学会合理的分配时间,同时要严格要求自己,建议将手机收起来,放到寝室,仅作沟通交流之用;田浩副院长也谈到了他的看法:学生学习状态不理想,老师和班委都要做出相应的应对措施,班内骨干同学要带头,用成绩服众,班委们是扭转局势的主力,学生干部要及时反馈学生信息,学院可以及时作出反应。

    最后,汪院长做出总结,点出了问题的根源所在大一同学尚未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管不住自己;大二同学,大多数同学是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但是基础已经落下学习开始跟不上。他说到,现在的学科设置是呈现铰链的,所以每一环我们都要做好做精。汪院长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一些要求:希望各班的班长团支书要带好头,搞好班风学风建设,团结同学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他指出目前在计科Q1641班开展的课前“手机入袋”活动和软件Q1642班开展的晚自习活动都反应出了好的效果,可以在学院推广;其次班长学委要主动策划,以寝室为单位,由点及面,减少游戏时间,适量运动放松,以学习为重,提升学业成绩,一同创造出一个更加优秀的信息工程学院!

  

(通讯员:庹峰巍 汪长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