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四月党组织生活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190

  425中午12:30,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月党组织生活在院办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张丹主持,主题为结合《人民的名义》,探讨学生党员干部应该如何廉洁自律”。



这次组织生活的主要内容包括:读党章、交党费、讨论关于推荐、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观看《人民的名义》节选视频。

  首先,全体党员诵读了党章,再一次重温了党员应该履行哪些义务,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时刻遵守党章,做合格党员;紧接着全体党员缴党费,并观看了《人民的名义》节选视频

  接着,结合《人民的名义》节选视频,每个班派了一个代表从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加强反腐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感受与看法


  最后,第二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张丹总结说:遏制消除腐败,打造清廉环境,提升道德观念素养,加强政治伦理建设。以德倡廉,强化道德观念,筑起“不想腐败”的思想道德防线,从而抑制腐败现象的滋生和蔓延;完善监督机制,减少权力滥用。权力腐败的实质是滥用权力,腐败现象的滋生蔓延反映了对权力的失控失监。没有有效的监督,就不会有对腐败现象的真正遏制;健全法律规范机制,预防惩治腐败现象。法律作为国家强制力的保障,可以为当前反腐败斗争提供必要的依据和手段。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树立清风正气,从小事做起!廉洁自律,从自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