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级学子考研经验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535

    本网讯(通讯员 肖函蔚 摄影 程希)42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举行了一场针对14级学生的考研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李杨老师主持,邀请到我院13级王磊、胡志强、黄适、周静玲、张钦、占美娟等六位同学讲授考研成功的经验。



首先,六位学长学姐依次上台分享自己的经验。他们均介绍到如何有针对性的进行考研复习。其中,周静玲学姐提到“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在准备考研前要选择好学校,提早了解学校,才能进行有针对性的准备,应对突发情况。张钦学姐提到“考研并不能定义一个人”,无论考研是否成功,都不能定义一个人。占美娟学姐提到“坚持”,坚持到最后,才不会辜负那么久的努力。



然后,自由提问阶段,大家就如何选择学校,专硕和学硕的区别进行提问。几位学长学姐耐心解答。最后,李扬老师总结考研遇到的三大问题:政策性问题、方向性问题、以及信念问题。李扬老师强调考研需要坚定的信念,考研是一个持久战,信念是支柱。



    交流会的最后,大家留下联系方式,以便以后交流。此次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